少突胶质细胞瘤癫痫怎么治疗

已通过实名认证
执业资质已审核通过
黄耀忠 神经内科 主任医师
中信惠州医院
好评 4.8
接诊量 5.3千
同行认可 100
可开处方
从业32年
高性价比
专业有效
耐心细致
问题描述:医生,你好,上次有打电话咨询过你。我是14年做手术。确诊少突胶质细胞瘤。期间初期症状为癫痫。术后14年到18年期间发作过两次,分别是17年的六月跟九月。14年到17年之间没吃药。去年才开始吃的奥卡西平。早晚各一粒。去年十月份开始吃,期间未发作癫痫。本来准备十月份的时候慢慢的把药停了,准备要孩子。可是昨晚癫痫发作了,症状是吐白沫,意识混乱。呼吸困难。发作十几秒就停止了,昨晚人的精神状态也不好。晚上十一点准备睡觉,可是一直睡不着。人很困。很累。中午也没休息。头部涨疼。可是意识却很兴奋。很放飞!想东想西的。一直到一点多都没睡,发作过后也睡不着。到凌晨五点才睡着。像我这个情况下个月还可以停药吗?谢谢(女,25岁)发作过后一直觉得胃里恶心,返酸水。
分析及建议: 这种情况暂时不能停药,任何药物对胎儿都会有风险,但大多数癫痫病人吃药期间怀孕小孩都正常,其实吃药也可以怀孕的,但要密切监测,这药副作用比较少的了,目前你这种情况建议你奥卡西平加量,控制一段时间没有发作再考虑怀孕,怀孕期间可以坚持吃药,但需密切监测胎儿发育情况,再加多一次,一天3次,一次1粒,怀孕期间正常吃药,癫痫是不会遗传的,刚才讲了,任何药都有这种风险,但如果不吃,癫痫发作对胎儿影响更大,建议你去复查个脑电图,不需要再复查了,七月份做过,现在不需要复查了,一般不主张手术,容易复发,而且复发后很难控制,中药不太清楚。
咨询时间: 2018-09-02
患者头像
患者

医生,你好,上次有打电话咨询过你。我是14年做手术。确诊少突胶质细胞瘤。期间初期症状为癫痫。术后14年到18年期间发作过两次,分别是17年的六月跟九月。14年到17年之间没吃药。去年才开始吃的奥卡西平。早晚各一粒。去年十月份开始吃,期间未发作癫痫。本来准备十月份的时候慢慢的把药停了,准备要孩子。可是昨晚癫痫发作了,症状是吐白沫,意识混乱。呼吸困难。发作十几秒就停止了,昨晚人的精神状态也不好。晚上十一点准备睡觉,可是一直睡不着。人很困。很累。中午也没休息。头部涨疼。可是意识却很兴奋。很放飞!想东想西的。一直到一点多都没睡,发作过后也睡不着。到凌晨五点才睡着。像我这个情况下个月还可以停药吗?谢谢(女,25岁)
发作过后一直觉得胃里恶心,返酸水。

黄耀忠医生

你好,我现在忙着,过半个小时后再和你聊,可以吗?

患者头像
患者

好的

黄耀忠医生

你好,你这种情况建议你把药吃回去,不建议你停药

患者头像
患者

我目前还没有停药

患者头像
患者

本来打算十月份慢慢停了的

黄耀忠医生

这种情况暂时不能停药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展开全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