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吃了阿奇霉素混悬剂,起了很多小颗...

已通过实名认证
执业资质已审核通过
蒋恒亮 小儿科 主治医师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好评 5.0
接诊量 1.1万
同行认可 100
年度好医生
可开处方
从业26年
回复快
高性价比
服务态度好
专业有效
耐心细致
问题描述:刚吃了阿奇霉素混悬剂,起了很多小颗粒,是不是过敏了?需要吃过敏药吗?还是多喝水代谢掉就行(男,8 岁)
分析及建议: 可能疾病:过敏 意见*服西替利嗪抗过敏,大量饮水,外涂炉甘石洗剂止痒。
咨询时间: 2026-05-17
患者头像
患者

刚吃了阿奇霉素混悬剂,起了很多小颗粒,是不是过敏了?需要吃过敏药吗?还是多喝水代谢掉就行(男,8 岁)

蒋恒亮医生

你好,现在精神状态怎么样?

蒋恒亮医生

因为什么原因吃阿奇霉素?

患者头像
患者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患者头像
患者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患者头像
患者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患者头像
患者

精神状态挺好,就是痒

蒋恒亮医生

从目前的图片来看,考虑是过敏。不能排除阿奇霉素过敏的可能性。

蒋恒亮医生

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可以吃西替利嗪。

蒋恒亮医生

同时大量的饮水。

患者头像
患者

好的,感谢医生

患者头像
患者

需要外涂什么药吗?止痒的啥的

蒋恒亮医生

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止痒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展开全部
微信关注医生
头像
蒋恒亮 小儿科 主治医师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好评 5.0
接诊量 1.1万
同行认可 100
年度好医生
可开处方
从业26年
回复快
高性价比
服务态度好
专业有效
耐心细致
二维码
截图或保存上方二维码图片至手机相册 > 打开微信扫一扫 > 点击右上角“相册” > 选择本图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