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想问下,庆大外敷对胚...

已通过实名认证
执业资质已审核通过
王继波 妇科 主治医师
上海市松江区妇幼保健院
好评 5.0
接诊量 4.3万
同行认可 99
速度榜第1
可开处方
从业20年
高性价比
服务态度好
专业有效
耐心细致
上海市
问题描述:医生,你好,我想问下,庆大外敷对胚胎有没有影响。3月22到28号是月经期,4月14.15号排卵同房,4月25庆大外敷,4月30号第一次去医院检查确认怀孕,然后每周都去检查,hgc正常升高,但是孕酮有点低,昨天去医院检查,显示怀孕5周+,妇科医生也不好判断有没有影响,说需要问下药剂科医生,但是医院药剂科周末不上班,我就现在这里问问 (女,32岁)医生好
分析及建议: 可能疾病:孕早期,孕酮低,宫腔积液 意见详情:等待下周做B超看有无胎心胎芽,若有则说明庆大无影响,后续正常产检;若一直无胎心胎芽,说明药物有影响,不能要。目前不建议吃黄体酮,顺其自然观察。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优质蛋白,尽量不吃泡面、螺蛳粉、奶茶等。
咨询时间: 2026-05-17
患者头像
患者

医生,你好,我想问下,庆大外敷对胚胎有没有影响。3月22到28号是月经期,4月14.15号排卵同房,4月25庆大外敷,4月30号第一次去医院检查确认怀孕,然后每周都去检查,hgc正常升高,但是孕酮有点低,昨天去医院检查,显示怀孕5周+,妇科医生也不好判断有没有影响,说需要问下药剂科医生,但是医院药剂科周末不上班,我就现在这里问问 (女,32岁)
医生好

王继波医生

您好,请问您目前有什么症状吗?比如说腹痛或者阴道出血

王继波医生

另外请把您检查的报告发过来看一下

患者头像
患者

异常的表现都没有

王继波医生

嗯嗯,那一般来说要是可以要的,尤其只是小面积的外敷

王继波医生

而且敷的时候大概是在四周,一般四周左右的话,对胚胎的影响就是全或无

王继波医生

就是说如果万一有影响的话,那么他一般比如说6~7周看胎心的时候可能就不会有胎心胎芽,如果是打算要,早期长出来胎心胎芽,胚胎存活,一般就说明没什么影响。如果有影响,那么可能它就长不出来胎心胎芽了,那么后续正常产检就行

患者头像
患者

现在孕酮低,要吃黄体酮吗?

王继波医生

不建议吃,优胜劣汰,好的自然就好,不好就说明有影响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展开全部
微信关注医生
头像
王继波 妇科 主治医师
上海市松江区妇幼保健院
好评 5.0
接诊量 4.3万
同行认可 99
速度榜第1
可开处方
从业20年
高性价比
服务态度好
专业有效
耐心细致
上海市
二维码
截图或保存上方二维码图片至手机相册 > 打开微信扫一扫 > 点击右上角“相册” > 选择本图片
回到顶部